close

悠游幫-花草蟲魚-豌豆花  

猜猜這是什麼花

 

過完年初一午後,老媽說:晚上加點菜......

我們來到了茶園中的菜園,

在午後微涼的徐風中,我遠遠地就被它所吸引。

它在微微的徐風中微晃整個身軀,

像小孩高興般手舞足蹈,好似在迎接我們的到來,

風姿綽約,迷人的丰采,至今依然深印我心。

 

第一次相遇可說是一見鐘情,

回頭問老媽,這是什麼花?

只見老媽微笑著輕聲說:<台語>

ㄛ皆例甭罷塊ㄛ?ㄚㄉ荷蓮豆啦!

回頭定睛一看,旁邊下面有一些已經結果,

長出了豆莢,原來是豌豆的花。

我長這麼大都快半百的人,

到今天才知道,原來豌豆花長得如此令人驚豔。

 

回頭再問老媽:<台語>您少年時甘有象花架擬水?

老媽忽然一本正經但輕聲的說:三八啊愛供笑,

你母ㄚ少年時當然麻比皆花卡水,你甘不記憶......

老爸在旁聽到了,也笑著頻點頭......

“我那ㄝ籠沒印象”我又問。

老媽這時詼諧的說:你ㄉ大近視那看有,

當然麻沒印象......

哈哈哈‧我們笑得好開心......

 

在靜默的田野中,洋溢著我們的笑聲,

整個輕涼的午後,心中充滿歡喜愉悅......

 

 

悠游幫-花草蟲魚-豌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幫主林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